上海警方:3名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涉事者被刑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彭苏平 上海报道
2017-11-09 11:36

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刚刚,上海市长宁公安分局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_长宁”发布消息称,3名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涉事者已被刑事拘留。

微博原文如下:

11月8日上午,上海携程商务有限公司向长宁警方反映称,发现其开办在办公楼内的携程亲子园存在工作人员疑似伤害在园幼儿身体的行为。警方立即派员到场控制了4名工作人员,现其中3人因涉嫌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这4名人员是两名老师、一名保洁员以及幼儿园园长。

昨日下午,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在各平台发酵。网传的两段视频显示,携程亲子园存在教师疑似殴打儿童、喂食芥末等虐待现象。

携程CEO孙洁发布内部信向相关家长及孩子致歉,同时承诺绝不推脱责任,绝不姑息相关人员,绝不回避问题,表示将和携程员工站在一起对事件追责到底。

目前,担任亲子园监管方代表的携程HR高级总监邵某目前已引咎辞职。携程还向媒体表示,亲子园从今日起闭园整顿,公司给予员工家长带薪假期2周。

携程的“亲子园”是上海市总工会今年推出“职工亲子工作室”,其开办初衷是希望缓解职场妈妈普遍面临的幼儿托育问题,主要形式是在职工需求集中且有条件的企业、园区、楼宇等单位开展职工子女的晚托、暑托、寒托等各类形式的托育服务,首批试点单位12家,目前已经拓展至至少59家。

不过,携程亲子园并非由携程运营,而是交由第三方早教机构——《现代家庭》杂志社下属“为了孩子学苑”管理。

《现代家庭》杂志社是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限于杂志的出版发行、图书报刊零售、妇女儿童方面的咨询等——不包含学前教育服务。

11月8日,“为了孩子学苑”项目负责人张葆葆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目前,“为了孩子学苑”只管理携程亲子园一家,管理经验方面仅在社区中心做过一些相关服务、拓展。

上海妇联方面昨日晚间发表回应,对于这起伤害儿童的恶劣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并密切关注此事后续进展;并表示作为主管部门,将对《现代家庭》杂志社严肃处理,对直属事业单位加强管理。

(编辑:贾红辉)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