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拿到春秋航空订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彭苏平 上海报道
2017-11-09 17:30

航电系统是霍尼韦尔的“拳头产品”之一。

11月9日,春秋航空(601021.SH)宣布,将为其全新空客A320neo机队配备霍尼韦尔(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的全套航空电子设备。

航电系统是霍尼韦尔的“拳头产品”之一,不过,在早年竞标国产大飞机C919时却意外落选。当时,霍尼韦尔共有6个系统参加招标,最终有4个系统中标,分别是辅助动力系统(APU)、机轮刹车系统、飞行控制工作包和导航工作包。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航电系统主要包括增强型近地警告系统(EGPWS)、SmartTraffic®空中防撞系统、飞行管理系统、Quantum Line通信和导航传感器等。

记者获悉,截至2017年上半年末,春秋航空拥有73架A320飞机,不过这次配备霍尼韦尔装置的是60架采购于2015年年底的新机,预计将于2018-2023年陆续交付。

春秋航空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霍尼韦尔的优势在于提供一体化保障,即不止提供产品,还负责维修,能有效降低系统的维护成本。

此外,春秋航空还将在其新飞机上安装霍尼韦尔的驾驶舱技术和辅助动力系统(APU)。

霍尼韦尔的“131-9A辅助动力装置”为飞机主引擎提供气源动力、帮助飞机启动主引擎。当飞机在地面时,可为空调及其他系统供电,保证乘客的舒适感。据称,该装置每年更可节省大量燃油,这也是春秋航空选择它的重要原因之一。

事实上,春秋航空是霍尼韦尔航电系统的“老客户”了,其现有的A320机队也都安装了霍尼韦尔的辅助动力装置和航电设备。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