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丨网红东方红睿玺募资近180亿,获配金额连买部Iphone 7s都不够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欣培 ,谭楚丹 上海、深圳报道
2017-11-10 19:15

在11月8日只卖一天的现象级基金——东方红睿玺,配售结果公布进入倒计时阶段。

11月10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一名渠道人士独家获悉,该产品销售情况火爆,募集资金接近180亿,配售比例约为11%。意味着如果投资者以5万顶额申购,那么不足6000元认购成功。

一家同为此次产品渠道的三方理财平台人士向记者表示,数据属于预期之内。“我们9日已经预计有180亿。”

由于准确数字仍需清算,预计最终的配售比将于近日发布。

低至11%的配售结果在公募基金业内实属罕见。前述三方理财平台人士感慨称,百亿级基金即使在牛市也比较少,这表明投资者对东方红的认可。

事实上,认可度越高,压力越大。据了解,东方红今年以来严控规模。

“东方红是想做好业绩,但没想到规模也跟着做上来了。投资者信任度越高,基金经理责任越大,希望这个产品不负众望。”一名接近东方红的私募人士表示。

东方红资管总经理任莉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时曾经表示,“追求长期优秀的业绩。坚持以投资业绩为导向,不受做大规模的诱惑。”

同时,东方红资管强调“价值投资”。东方红资管董事长陈光明在多个公开场合中强调,投资价值不应是热点,而是信仰;同时,价值投资在中国能行得通。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