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跑两年造出量产车:IT玩法改变造车规律?

21世纪经济报道 纪伟 ,左茂轩 杭州报道
2017-11-14 07:00

又一家新创电动车企业亮相首款量产车,这一次,是“安防巨头”的跨界造车。11月10日,在杭州举行的2017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暨国际展览会上,零跑汽车首款量产车型S01亮相。新车为A0级纯电动两门四座轿跑,计划在2019年3月量产上市。

“经过两年的发展,零跑的核心团队已经建立,已经掌握了相关先进技术,并已经在第一款车上应用。”零跑科技董事长朱江明表示。

作为全球排名第二的安防企业,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华股份)是一家典型的非汽车类制造业公司,2015年开始筹划新能源汽车项目,将触角深入到造车领域。从两年前筹划,到今年3月17日零跑汽车品牌第一次对外曝光,再到首款量产车型的推出,和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平均三到五年的研发周期相比,零跑的造车速度要快得多。

朱江明表示,零跑作为IT企业进入到汽车行业,相对会比一般汽车企业更注重研发投入,大华每年会把11%-12%的销售利润投入到研发当中,对汽车也将会是同样的投入。“背靠大华股份的零跑,本身拥有技术加身,并且拥有自主研发的能力,这是零跑和互联网造车企业相比所拥有的优势。”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根据零跑的“123”产品研发计划,未来零跑的目标是要实现“全新平台全新车型三年、同平台全新车型两年、改款车型一年”的研发周期计划。目前,零跑已经规划了3个整车平台,分别是“T平台”、“S平台”和“G平台”,分别生产A00级、A0级和A级车,此次发布的S01正是S平台下的首款产品。

(编辑:周开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