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2017年新车消费交易额将突破700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温颖然 广州报道
2017-11-18 11:59

新生代正在逐步成为汽车消费的主体,消费观念已经由传统的现金消费向信贷消费转变。

11月18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汽车金融》主办的中国汽车金融年会在广州隆重举行。中国银行总行银行卡中心副总经理张步在年会上分享了中国银行作为金融机构,近10年以来在汽车消费领域的发展战略。

近年来,汽车行业的蓬勃发展带动了汽车消费的高速增长。近日,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宣布自2018年1月1日起,自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比例上限调高至85%,商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提高至75%,二手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从原先的五成提高至七成。对于广大购车者而言,无疑又是一大利好政策。

据张步介绍,中国银行在1988年发行了国内第一张的国际信用卡,2007年率先在国内探索性地开展了汽车消费的分期业务。

“2007年随着国内GDP持续走强,区域间的交通设置不断完善,居民对家用汽车的消费需求也在迅速扩大。中国银行紧随着市场变化,积极地进行了产品创新,当时借助信用卡的申请简便、放款快、附加值高的特点,率先在国内开展了汽车消费分期业务,也就很好地支撑了居民的消费需求。”张步说道。

张步透露,目前国内信用卡主要的收入来源已经不是来自于发卡手续费,更多的是来自于分期的手续费收入。自从中国银行的消费金融推出以后,2016年经过转型的汽车消费分期业务再创丰收成果,新车的交易额已经站上了600亿。2017年随着产品功能不断优化的发展策略推出,中国银行新车消费分期的交易额也将突破700亿。

汽车消费既是居民消费的重中之重,也是普惠金融中的主要市场。张步表示,通过汽车消费分期,中国银行从三个层面实现对合作方和客户的双向赋能。“首先为合作方、经销商的赋能主要是体现在第一助力厂商,为经销商降低财务成本;其次助力经销商提升汽车销量;第三是助力汽车经销商提升金融渗透率,随着80后、90后新生代正在逐步成为汽车消费的主体,消费观念已经由传统的现金消费向信贷消费转变。”

(编辑:何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