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在华年销30万辆 :一年推出6款新车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左茂轩 广州报道
2017-11-18 11:13

下一步,马自达将推出新能源汽车。

“尽管目前全球新能源产业发展很快,但马自达并不着急,而要围绕阶梯式的发展战略进行布局。第一阶段是要彻底提升内燃机技术,第二阶段是提升电动和混动技术。”11月17日,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马自达(中国)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渡部宣彦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

事实上,依靠“创驰蓝天”技术和“魂动”设计,今年马自达加快在华的产品布局,发布多款改款车型。2月,新款昂科赛拉上市。8、9、10月,马自达在中国市场又分别推出了新一代“CX-4”、第二代“CX-5”和2018款阿特兹。

在11月17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马自达宣布今年4月在上海车展亮相的紧凑型SUV“CX-3”和硬顶敞篷跑车“MX-5 RF”即将正式登陆中国市场。据悉,“Mazda CX-3”即日开始将以进口形式通过长安马自达销售渠道上市销售,官方指导价为14.98万元-15.98万元。“Mazda MX-5 RF”也将以进口形式在明年春天通过一汽马自达销售渠道上市,官方预售价格为33.9万元-34.0万元,计划在中国市场限量销售500台。

渡部宣彦将这两款车称为象征着马自达在华成长进步的车型。今年1至10月,马自达累计在华销售24.3万辆,同比增长10.5%。“今年马自达在华销量有希望突破30万辆,而美国市场今年销量有所下滑,预计也将在30万辆左右。照目前的趋势,中国有可能成为马自达全球销量第一的市场。”渡部宣彦说。

此外,随着中国双积分的出台,使得跨国车企纷纷加大在华新能源汽车的布局,大众、福特、戴姆勒等跨国企业都已经开始行动。未来,马自达在华销量突破了30万辆之后,面对中国市场更加长远的计划,必须针对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采取相应行动。

目前,马自达没有推出新能源量产车,但是,渡部宣彦表示马自达正在加强新能源汽车研发力度,“马自达正在和合作伙伴一起研发新的技术,来应对和满足中国政府在2019年将要实施的环保要求。但是未来会在哪款车型运用新技术,目前还不方便透露。”

在推动新能源汽车技术方面,丰田是马自达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今年9月,马自达和丰田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进行纯电动技术和汽车互联技术的研发。“丰田和马自达优势互补,可以促进双方纯电动汽车研发水平的提升,加快研发速度。”渡部宣彦说。

(编辑:周开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