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整车销售毛利率为5.72%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开平 广州报道
2017-11-18 16:55

系别上看,日系车最赚钱。

11月18日,在《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中国汽车金融年会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调研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整车销售的毛利率是5.72%,售后服务的毛利率是43.59%。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副秘书长宋涛介绍,2016年上半年汽车库存是1.3%,2017年上半年是1.47%,经销商的库存有所增加,压力也有所增加。

库存的状况影响到经销商的利润。从系别上看整车销售的毛利率,中系车型是6.4%,日系也是6.4%;存库上看,欧系车的比例是2.3%,日系最低,为1.1%。从品牌上看,自主品牌和豪华车品牌相对比较稳,主流的合资品牌有一定压力。

由于日系库存等处理更合理,在品牌综合盈利能力的表现上,日系是3.71%,盈利能力较强;中系车型是0.89%;欧系车是3.14%;韩系车是2.02%;美系车是1.3%。按照品牌区分豪华车是4.3%,自主品牌是0.9%。 

盈利能力最强的豪华车上,综合盈利能力的前十是奔驰、雷克萨斯、保时捷、凯迪拉克、宝马、奥迪、沃尔沃、捷豹、路虎、英菲尼迪。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