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启动新征程——这是一场对话未来的思想盛宴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7-11-21 09:34

2017年12月16日,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有大事发生!

2017年,国际形势风云诡谲,大事件轮番上演,深刻改变着世界经济格局。在多元力量的博弈之下的全球资本市场,迎来了新一轮的转变。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一直都以积极的姿态融入与推动全球经济的发展。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新时代的中国经济如何走向?资本各主体如何履行好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责使命?企业如何激发企业家精神,不忘实业初心,砥砺前行,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中国企业如何踏上“一带一路”,迈出新步伐?

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协办的《2017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将以此为背景,诚邀亚太地区和中国相关政府部门、监管层、专家学者,以及上市公司、资本方等企业高管齐聚一堂,站在新的历史时点上展开一场主题为“新时代·新动能·新机遇”的思想盛宴。

新时代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2017年瑞银/普华永道亿万富豪报告”指出,亚洲首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亿万富豪人数最多的地区,且亚洲亿万富豪的总财富将在四年内追上美国亿万富豪。数据还显示,亚洲共有637位富豪,其中包括163位新晋亿万富豪。中国以101位新亿万富豪在亚洲区内遥遥领先。

中国新亿万富豪数量的增加,只是我国经济发展迅速的一个小小缩影。在全球经济艰难复苏的大背景下,过去4年我国经济年均增长7.2%,经济总量从2012年的54万亿元稳步增长到去年的74万亿元。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表示,预计2017年全年6.5%左右的预期增长目标将顺利实现,并能够争取更好的效果,今年底经济总量将超过80万亿元。

近几年来,我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在世界主要国家中名列前茅,中国经济约占全球经济总量的15%,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每年均超过30%,居世界第一位。中国经济已成为亚洲乃至世界经济的“压舱石”和“助推器”。

十九大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经济的发展也步入了一个完全崭新的阶段。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产业和资本之间的新型关系,也将是企业家和金融家们需要深入思考的重要课题。

站在新的历史时点上,2017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以“新时代·新动能·新机遇”为主题,凝聚智慧,探讨新时代背景下产业和资本之间如何良性循环,为亚洲经济平稳向好发展贡献“中国方案”。

如何抓住新机遇,注入新动能?

中国资本市场与国际接轨的步伐日益稳健,譬如继去年10月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之后,今年6月中国A股纳入MSCI……

“我们处在一个变化时代,这种变化使得资本流动、汇率影响因子变得更加复杂和高频。”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曾如此说过。

如何让流动的资本助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呢?

“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十九大报告同时也提出了“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新要求,为资本点明了本源定位。

十九大报告还指出,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而这些都将是资本流动的思索方向。

与此同时,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化建设,中国企业国际化由之前引进外国资本技术和打开出口市场转向跨境配置资源和全球化布局产业链,随之而来的是企业跨境融资、并购重组、财务顾问等金融服务需求将大幅提升。

身处新时代,中国企业、外资企业、金融资本该如何抓住新动能、新机遇,实现互享共赢?

2017年12月16日,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2017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思想盛宴,对话未来。届时现场还将会有重磅报告发布!还想知道更多的峰会亮点?敬请期待!

我要报名>>>请点击这里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