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银行联姻互联网巨头:浦发与京东金融战略签约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俊丹 上海报道
2017-11-21 23:23

今年商业银行与互联网巨头的联姻尤其多。继五大行、民生、光大之后,浦发银行也与互联网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近日,京东金融与浦发银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和会谈,未来双方将在风控、反欺诈、精准营销、智能金融等各个领域进行合作,通过全方位对接,促进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

在金融云合作层面,京东金融将通过自身技术储备,在私有云建设方面为浦发银行提供支持,协助优化浦发银行系统承载能力;同时,双方将探讨在公有云方面共同联合发展创新型服务,打造核心市场发展能力;京东金融云将应用于双方未来合作的产品之中。

在风控、反欺诈等领域,双方将进行大数据联合建模,共建线上信贷产品。在供应链金融方面开展合作,针对双方企业客户提供信贷服务。

此外,双方还将共同致力于通过开展联合营销推进业务合作,并通过京东金融的银行业开放平台,在理财、信贷、客户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

浦发银行行长刘信义认为,与京东金融的合作将激发金融+科技的巨大潜能,有助于推动浦发银行向数字化、集约化、轻型化转型,实现特色化、差异化经营,助推实体经济。

(编辑:马春园)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