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康”虚增2.3亿净利 复牌无悬念跌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庄可 深圳报道
2017-11-23 11:01

尔康制药的财务数据问题终大白天下。

22日晚间尔康制药发布公告称,通过自查发现出现重大会计差错,净利润预计将减少2.31亿元。23日复牌后,股价放量跌停。截至早盘十点半,仍有96.3万手以跌停价10.31等待卖出。

尔康制药自查发现的会计差错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2016年公司从子公司内部采购备货未实现销售部分在合并报表时中未进行合并抵消会计处理,应调减营业收入 2.29亿元,调减营业成本 2033.47万元,调减利润2.09亿元。

公司声称导致这一差错的原因是,公司业务部门和子公司湖南尔康(柬埔寨)投资有限公司未就内部采购事项及时与财务部门进行信息传递和沟通。

另一部分问题则出现在与SYN公司业务开展过程中。尔康制药负责国际销售部门未及时将销售退回及其后续处理的期后事项告知公司总部,导致财务部未按企业会计准则中对于销售退货的原则进行处理,2016 年度财务报表应调减营业收入2575.93万元,调减营业成本248.60万元,调减应收账款原值1223.69万元,调减应收账款坏账准备122.37万元,调减利润 2204.96万元,调增应付账款1103.65万元。

对此,尔康制药并没有交代根源,只是深感自责,并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歉意。

早在今年上半年已有媒体对其财务数据进行质疑,彼时公司董事长帅放文表示,财务数据都要经过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严格审核的,真实有效,不存在舞弊行为,到目前为止湖南海关没有请他去澄清。

随后8月,证监会对其进行立案稽查。

同月,三家基金公司陆续发布公告称,对旗下基金持有的尔康制药估值进行调整。其中,中邮创业基金将尔康制药股价下调至9.17元;而安信基金给的估值只有8.35元,相当于三个跌停。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