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医生CEO王仕锐:以公益心态做医疗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肖玫丽 北京报道
2017-11-24 22:06

背靠腾讯的企鹅医生,也在发力智慧医疗。

11月23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并主办的“2017中国大健康产业峰会”在京举办,聚焦大健康产业资本、创新技术和实业三者的交汇融合,就转型期的行业重点、热点、痛点问题进行破局解惑。医联创始人兼CEO、企鹅医生CEO王仕锐、好大夫在线创始人王航、平安万家医疗董事长范少飞等嘉宾共同探讨了智慧医疗下转型的模式与实践。

在医联创始人兼CEO、企鹅医生CEO王仕锐看来,智慧医疗在目前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仅在影像领域发展较好,其它学科还处在辅助医生诊断的阶段,医疗创业与其追求“所谓的智慧”,不如追求那些一定要做的事。创业一定要保持好的心态,医疗行业与其它行业不同,需要医疗机构、医生、患者、支付方、医疗器械厂商、药企等众多参与方协同发展,要以公益的心态去做医疗。

医疗创业有更广阔的发展领域,特别是在预防、康复、随诊,还有非常大的机会。有数据表明过去十年,在医疗消费升级的推动下,我国医疗卫生市场消费总额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7.2%,而在医疗市场快速发展的背后,家庭医生、快捷医疗、全科医疗、互联网化、AI化等相对空白的区域有待探索。

据悉,企鹅医生正专注于为个人和家庭提供优质、安全的全流程健康管理服务。为家庭各年龄段成员提供健康管理计划,以及已有病种的康复管理、随诊等。用最小的成本做好家庭成员健康的预防工作,通过用户端线上服务产品、家庭医生服务、线下智能硬件检验检测终端、全科企鹅诊所、三甲医院就医绿色通道、海外医疗服务等系列产品线,为家庭搭建高效、便捷、安全、专业的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体系。

王仕锐表示,相比传统诊所而言企鹅医生一方面通过Wework的方式去盘活现在医生多点执业的时间,缓解医生量少,全科医生少的问题;另一方面是加强线上的健康管理服务能力,将80%的健康问题在线上管理,将大量的效率提升放在线上。企鹅医生目前已在北京、深圳、成都建设3家全科诊所。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