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报系总编辑邓红辉:创新和资本是健康的驱动力 履行社会责任是最根本保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卢杉 北京报道
2017-11-24 12:08

大健康是朝阳行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是“朝阳照常升起”的保障。

“我们认为,创新和资本是健康产业非常重要的驱动力,但履行社会责任才是健康产业发展最重要的目的和最根本的保障。为此我们希望所打造的中国健康产业‘阳光奖’,不仅要客观公正的评选出年度健康产业表现卓越的企业和个人,更要关注和发现在公益事业上做出巨大贡献的企业和个人,倡导和推动社会责任成为健康产业发展中作应坚守的道德底线。”

11月23日,在《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首届“2017中国大健康产业峰会”上,21世纪报系总编辑邓红辉表示,中国健康产业“阳光奖”是向推动高速健康成长的践行者和开拓者的一个记录。

当下,人们对于健康的认知已经超越了以往的任何时代,对于医疗健康的追求也是物质生活提升后,老百姓们回归最朴素和本真的诉求。

同时,“大健康”业已上升为国家级战略。十九大报告再次明确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强调“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这是自“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发布、2016年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提出将“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国家更进一步明确勾勒出未来的健康蓝图,为接下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

在市场发展和政策支持下,大健康业已成为一个朝阳行业,在此次大健康产业峰会上,多个业内专家和企业领袖就中国健康行业发展格局的真知灼见,从行业监管、医疗服务、投资并购、技术创新、社会责任等多个维度发表了见解,寻找中国大健康产业弯道超车的路径和方法。

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正在以日益开放融合的姿态掀起规则重建、结构调整的变革浪潮,产业大整合、大并购在资本的作用下不断加快,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

邓红辉表示,21世纪经济报道一直坚持新闻创造价值的理念,持续关注支持记录中国大健康行业的发展,为了积极宣传落实健康中国战略。

今年6月,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组织了健康中国系列报道,对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多家医疗企业进行报道,也重点报道了业内企业在健康产业发展的模式创新,资本运作,战略布局等商业故事,“通过走访我们对中国大健康产业及企业发展动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此基础上我们从社会责任,创新能力,团队熟识、市场认可度等多个维度结合定量定性的分析,对中国大健康行业进行客观的梳理和评价,并将社会责任列为最重要的评价指标。”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