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解读:皇氏集团公司董事因股票遭强行平仓引咎辞职

投资快报 记者 高超
2017-11-25 00:30

皇氏集团:公司董事因股票遭强行平仓引咎辞职

皇氏集团(002329)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徐蕾蕾因其所持公司股票遭平仓被动卖出事件对公司造成负面影响,特向公司引咎辞职,申请辞去董事职务。公司昨日晚间公告,徐蕾蕾向东方证券质押公司股票,近期公司股价下跌,跌破最低保障比例,徐蕾蕾未能及时完成补充质押物的相关手续,致使部分股票被东方证券强行平仓。

公告显示,徐蕾蕾辞职自其辞职报告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徐蕾蕾辞去董事职务后,仍按公司的要求继续担任北京盛世骄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履行相应职责。

据悉,2016年11月16日,徐蕾蕾向东方证券质押了1600万股公司股票,并于2017年7月18日针对该笔交易补充质押了9954股公司股票,到期日均为2017年11月16日。2017年2月9日,徐蕾蕾向东方证券质押了527万股公司股票。11月22日晚间,皇氏集团公告称,近期,因公司股票价格跌破最低保障比例,徐蕾蕾接到东方证券通知后,与其协商补充质押物的相关措施,在此过程中,公司股价继续下跌,因徐蕾蕾未能及时完成补充质押物的相关手续,致使其部分股票被东方证券强行平仓。截止11月22日,徐蕾蕾向东方证券质押的股票数约为2063万股,已被强行平仓约65万股,剩余股票质押数约为2063万股,涉及违约处置的股票数约为2063万股。

11月23日,皇氏集团股价报收7.21元/股,下跌5.63%,盘中股价7.2元/股创出年内股价新低。今年以来,公司股价累计跌幅达到47.85%,在此期间大盘则上涨9.81%。

分析人士认为,不少在2015年牛市中“用力过猛”的中小创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目前仍未走出当时股灾的阴影。即便绩优股已经纷纷创出历史新高,但这些受抵押爆仓影响的股票却跌跌不休,走出长期慢熊甚至是快熊走势。对于此类股票,投资者切忌贪便宜随意超低。

东方金钰控股股东计划减持不超8%股份 科信技术股东拟清仓减持6%

东方金钰(600086)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兴龙实业计划6个月内(即12月8日至2018年6月8日)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等,减持公司股份不超1.08亿股,即不超总股本的8%。此前,兴龙实业曾于9月29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2699万股,约占总股本的2%。目前,兴龙实业持有公司股份4.29亿股,占总股本的31.78%。

科信技术(300565)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6%的股东珠峰基石未来6个月内拟减持不超过9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

分析人士认为,股东清仓式减持往往标志着内部人都不看好公司的长远前景,对于此类企业,投资者最好不碰。特别像东方金钰这种情况,连实际控制人都大举甩卖公司股票,其未来前景堪忧已可见一斑。

中鼎股份:成上汽集团新能源汽车相关产品供应商

中鼎股份(000887)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鼎减震成为“上汽集团EX21的电动车”悬置总成类产品的批量供应商。此次得到上汽集团认可,将对公司进一步拓展新能源汽车市场空间产生积极影响。

在此之前,11月2日,公司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中鼎减震收到本特勒(中国)通知,成为“沃尔沃V331项目”部分减震类产品的批量供应商。业内分析师认为,这是公司切入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重要进展,未来有望进一步开拓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短期看好传统主业产品客户结构双向升级,反向投资整合效应凸显,长期看好公司收购AMK、TFH后智能电动在国内的布局,内生外延构筑高成长。

江苏神通:控股股东溢价转让公司9.82%股份

江苏神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吴建新会同公司股东张逸芳、黄高杨、郁正涛和陈永生将持有的公司4769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9.82%)协议转让给湖州风林火山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每股转让价为7.88元(公司停牌前股价为7.01元),转让总价款为1.77亿元,风林火山的实际控制人为罗灿先生。转让完成后,吴建新仍持有公司股份729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01%,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风林火山持有公司9.82%股份。风林火山本次受让公司股份,主要系因看好公司所在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认可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未来在公司发展战略、公司治理和市场推展等方面将给予上市公司更多支持,不排除在未来十二个月内继续增持的可能性。

分析人士认为,从二级市场的走势看,市场对江苏神通的资本运作基本不报希望,但正因为此,公司溢价转让股权在短期内可能对走势有所提振。但可以预期,这种提振将是非常短暂的,投资者看看就好,不要认真。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