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东莞开跑:3万跑者齐聚、易建联现身、超人怪兽也来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坪 东莞报道
2017-11-26 17:12

11月26日,第16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暨2017东莞国际马拉松在东莞中心广场落下帷幕。

作为继北京、香港外,国内第三个举办亚锦赛的城市,东莞亚马(第16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吸引了来自日本、韩国、朝鲜、印度等21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约49名专业运动员参赛。另外,今年莞马(东莞国际马拉松简称)的参赛人数也较去年增加一倍,共3万人参赛。

赛事共设立了4个项目,分别是全程马拉松(41.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2公里)和嘉年华欢乐跑(2.6公里)。

亚锦赛方面,来自印度的戈皮·索纳卡尔以两小时15分47秒的成绩夺得亚锦赛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则花落朝鲜参赛者金慧庆,其成绩为两小时28分34秒。中国跑者中有五名选手分别入围亚锦赛男女组十强,其中杨定宏(第五名)、杨绍辉(第七名)和关思杨(第八名)入围男子组前十强,宫丽华(第九名)和罗川(第十名)入围女子组前十强。

(印度选手戈皮·索纳卡尔)

(朝鲜选手金慧庆)

易建联现身莞马

 

上午六点半,天微亮,中心广场已人头攒动,大量跑者在现场进行热身运动。惊喜的是,6点50分左右,中国知名篮球运动员易建联惊现马拉松赛场,与场内跑者进行互动。

(易建联)

7时10分左右,东莞长跑协会的敬女士已在现场热身良久,同时也在等待着跑团其他的队友,敬女士在上一届东莞国际马拉松中曾取得4小时30分钟的全马成绩,但由于今年训练较少,为了保守起见,她报名的是半程马拉松赛事,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成绩是两小时。

(东莞长跑协会跑者)

现场也出现了不少50后和60后跑者。贵州兴义跑吧三名参与全程马拉松的跑者今年分别60岁、62岁和55岁,(从左至右),这次东莞马拉松是他们今年跑过的第八场马拉松赛事,此前,这三位跑友最好成绩分别是4小时3分33秒、4小时5分60秒和4小时29分钟。

(贵州兴义跑者)

正式开跑前,跑者们手拉手一排排走过赛道,而在航拍器略过头顶的那一刹那,无数跑者开始欢呼,并向头顶的航拍飞行器招手。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的记者了解,本场马拉松的赛道途径东莞大道和松山湖大道,全程马拉松终点设在松山湖管委会,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东莞篮球中心,迷你马拉松跑回起跑点,嘉年华欢乐跑终点则设在旗峰公园正门,绿树成荫,风景优美,但沿途靓丽的风景中,也少不了赛道旁的美女。

超级英雄、怪兽和牛魔王在这里也能分分钟就偶遇。

跑马现场一男子倒地

 

正式开跑的过程中,却发生了一件有惊无险的事情。

上午10点12分,全马赛中一名男性跑者在距离全程终点31.4公里处倒地,临近的AED医师和120救护车迅速展开现场救治,发现该跑者呈昏迷状态、呼吸脉搏微弱,血压测不到,立即进行心肺复苏,经抢救后,该跑者的生命体征好转,神志恢复,医疗保障指挥中心迅速调度救护车赶到现场,6分钟后,将跑者于10点30分被转送至东莞市中医院进一步救治。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的记者了解,在经组委会组织市医疗急救专家全力抢救后,目前该跑者的病情已经稳定。

此外,跑马现场还有大量的“轮椅方阵”成员,贡献了一幕幕正能量的瞬间。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