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集团CEO谭向东:根据国家政策调整海外投资布局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彭苏平 北京报道
2017-11-28 16:40

“国家支持的‘一带一路’项目,我们就坚决地走出去。”

11月28日,在接受包括21世纪经济报道等媒体采访时,海航集团董事局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谭向东表示,海航将响应国家政策,调整海外投资并购节奏,“国家不支持的行业,我们不投;支持的‘一带一路’项目,我们就坚决地走出去。”

谭向东还表示,海航的投资并非盲目,很多项目体现出良好的投资收益,例如对酒店管理集团希尔顿25%股权的收购,公司股价已反映“挣了21个亿”;例如收购的Gategroup 明年将上市,“至少能挣15亿”。

另一方面,他表示,海航在投资过程中“和一般财务投资者一样,有进有出”,最近海航就清理了旗下100多家企业,对海外资产也根据政策作出调整,出售了部分小的财务投资项目,以及一些地产项目,进一步提高资产流动性。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西班牙NH酒店集团(NH Hotels)近日披露,海航酒店集团通过子公司Tangla Spain,S.L.U售出其所持有的1.14%NH酒店集团股份。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