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商务合作首次签约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苏文 北京报道
2017-11-28 17:45

伴随着马拉松运动在国内的持续升温,不仅单站赛事数量呈现出井喷式增长,马拉松系列赛事的运营和品牌打造也开始如火如荼。 

昨 日下午,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独家运营机构北京环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与江苏世康科技有限公司在京签订了商务合作协议。

此为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开始迈出其商务合作的第一步。 

中国马拉松大满贯是中国田径协会创建的中国最高等级马拉松系列赛之一,创始成员赛事包括了北京马拉松、广州马拉松赛、重庆国际马拉松赛、武汉马拉松,今年9月的北马是其首个赛季的首站。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记者获悉,在中国大满贯品牌合作体系中,设置总冠名商1席,每赛季赞助费为3000万元;钻石合作伙伴2席,每赛季赞助费600万元;白金合作伙伴4席;品牌合作伙伴8席,荣誉合作伙伴若干。 

作为中国大满贯的首位合作伙伴,世康科技将以“荣誉合作伙伴”的身份连续赞助三个赛季。 

据环奥体育工作人员介绍,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在每个赛季为中国籍专业运动员和大众跑者设立奖金260万元人民币,目前官方实名注册认证会员已超一万五千人,并正建立完善会员体系及奖金积分系统。 

不同于单站成员赛事,大满贯系列赛事采取会员制管理,其核心竞争力体现在权威的积分排名体系、顶级运动员参与,以及大众选手会员俱乐部运营及管理。 

业内人士表示,基于马拉松运动在国内的高度普及性,以及跑友的庞大基数,相比于国际女子职业网联(WTA)和职业网球联合会(ATP),国内马拉松赛事联盟的发展成长时间或将更短,三至五年内有望初步建立起较为成熟的赛事体系。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