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涨至11322美元后瞬间暴跌20% 纳斯达克拟推比特币期货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涵 纽约
2017-11-30 07:19

尽管涨势迅猛,但在突破一万美元大关后,比特币迅速显示出其非成熟的投资品类的波动特性: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比特币在登上高点11323美元后,在此后的六小时内瞬间暴跌了20%或2000美元,可谓真正的“勇敢者游戏”。

截止发稿,比特币再次在震荡后重新站回一万美元以上。

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3点半,据交易平台Bistamp显示,比特币跌破10000美元关口。此后半小时内,比特币最低跌至9250美元。

尽管波动很大,日间仍有不少振奋人心的消息。根据路透社报道,纳斯达克交易所计划在2018年推出基于比特币的期货合约。这使之成为美国第三个计划从比特币这个极不稳定的数字货币中发展衍生品合约的交易所运营商。

今年以来比特币的价格已经上涨了10倍以上,引发了人们对泡沫的担忧。传奇投资人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创始Jack Bogle提示比特币风险,称投资背后需要有价值支撑,债券会支付利息,股票有收益和股利。而比特币根本没有潜在回报率。

此前,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全球最大的衍生品交易所)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都表示,它们计划今年推出基于比特币的期货产品,正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这一消息帮助推动了比特币的上涨。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