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泰基金升级洪泰资本控股,五支新基金规模超70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郭瀛潇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7-11-30 13:24

11月29日,洪泰基金宣布洪泰品牌升级为洪泰资本控股,并成立洪泰发现基金、洪泰泰州医疗(并购)基金、洪泰智盈(重庆)基金、洪泰智造基金以及新东方洪泰教育产业基金五支新基金。新基金总额逾70亿元,同时洪泰累计管理资金规模也超过100亿元。 

据了解,洪泰的五支新基金主要围绕新经济布局。洪泰资本控股董事长盛希泰称,供给侧改革与技术、互联网结合将催生大量新机会,消费升级、金融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文化娱乐、医疗健康、教育、智能制造等领域未来都将有新独角兽诞生,洪泰会挖掘和投资这些领域的潜力企业。

成立于2014年的洪泰基金从天使基金切入,聚焦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消费升级、文化娱乐、泛互联网五大赛道。经过三年时间,洪泰已投资智融集团、51信用卡、易点租、三角兽、声智科技、深之蓝、暴走漫画、银河酷娱、青鸟体育、小麦铺等100多个创业项目。

洪泰品牌升级为洪泰资本控股后,系列基金涵盖天使、VC、PE、并购,同时,生态布局和专业团队也日趋完善。盛希泰指出洪泰资本控股有三个目标,一是内部孵化一批上市公司,包括洪泰资本控股在内,目前仅内部看得见的已有两三家;二是投资成就一批人;三是未来3-5年内能够做到影响一两个行业。 

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俞敏洪表示,“我相信在中国未来,出现又一代马化腾、马云、李彦宏、俞敏洪这样的人,中间一定有几个是在洪泰引领下出来的。我自己也把这个作为使命来对待,我对自己的使命就是洪泰创业的那一天,三年前的11月26号在柏悦酒店我演讲的主题——‘终生与年轻人为伍’,来帮助中国未来一代年轻人成长。”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