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见者丨左小蕾:IPO应降低门槛,将上市企业的持续盈利改成持续可经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韩迅 上海报道
2017-12-01 16:39

日前,中国新闻社旗下财经新媒体中新经纬在上海举办第四届财经中国V论坛。 过去11年,中国金融科技保持了与欧美同步的发展速度,经历了跟踪并跑的过程,在移动支付等领域甚至已走在世界前列。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新的金融业务流程和产品不断涌现,在提升服务质量上的优势日益彰显,不仅改变了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行为,满足了多样化和个性化的需要。

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银河证券前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表示,国内投资者打新股的时候都没有风险概念,“完全没有说这个新股是哪个层次的,能不能承受,这是一个概念,这个过程中会带来IPO过程中的风险。”

同时,左小蕾指出,现在融资够大了,可以适当降低进入门槛,“特别是要把上市企业的持续盈利改成持续可经营。”

(编辑:陈东球)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