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工行回应前海旗隆失联:涉事基金非工行托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侯潇怡 北京报道
2017-12-01 17:20

针对此前有媒体报道,国民技术所指失联主角“前海旗隆”目前在协会上备案产品14只,其中11只有托管人,6只为工商银行托管,且工行为前海旗隆备案基金主要托管方的消息,托管方工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该行与“前海旗隆失联事件”无任何关联。

该人士称,此次事件涉及的“深圳国泰产业投资基金”,不在该行托管。同时,此前前海旗隆共有6只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在工行深圳分行托管,该行均按照法律和合同约定履行了资金托管职责,其中1支基金已经清盘,其他5只基金也已按照基金合同约定和管理人指令将本金和收益分配给了投资者。

而据21世纪经济报道此前报道,涉事的2015年就已成立的产业投资基金深圳国泰,并未在协会进行备案,由于没有备案信息,目前记者尚未能查询到深圳国泰的托管机构。

据21世纪经济报道12月1日刊发的关于前海旗隆失联事件报道,国民技术(300077.SZ)在前海旗隆投入资金5亿元,即使剔除已收回分红5000万元,仍有4.5亿元投资下落不明。

根据国民技术公告,国民技术投给前海旗隆的7亿包括两部分:一是公司自有资金2亿购买的前海旗隆基金产品的稳健份额,另一部分则是投入到产业投资基金深圳国泰的5亿元。根据公告显示,国民技术2014年11月使用闲置自有资金2亿元购买前海旗隆的基金产品,其已于2016年11月基金存续期结束后,收回投资并取得预期收益。

私募排排网数据统计,国民技术购买的私募基金产品为“前海旗隆量化分级基金”,稳健A份额的基准年化收益为6.5%。该产品虽然为量化基金,但在经历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后,净值跌到1以下。截至产品清算时,基金净值为0.9822。而目前处于风险区域内的资金,或是国民技术投资到深圳国泰的5亿元。

http://epaper.21jingji.com/html/2017-12/01/content_75530.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周鹏峰)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