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2017年实际GDP减少52亿美元 中国游客同比减半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智宇 深圳报道
2017-12-13 15:17

中国旅客减少让韩国实际GDP损失超52亿美元,但近期中韩关系缓解或让韩国迎来转机。

据韩国银行12月13日公布的数据,预计2017年访问韩国的中国游客将同比减少400万人次,同比减少50%,而韩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也将减少52亿美元。

韩国银行指出,中国游客的人均实际附加值达1300美元,从2017年3月中旬起,中国开始禁售韩国团体游产品,导致访韩中国游客骤减。3-10月间,中国公民入境人数同比减少356.5万人次,为238.2万人次,单月同比降幅在40.0%到69.3%之间。

按照上述数据测算,中国游客减少将导致韩国实际GDP减少约52亿美元,此外,考虑产品出口受到的影响,萨德事件给韩国造成的损失会更大。

韩联社在报道中指出,最近韩中关系出现回暖迹象,韩国经济遭受的影响可能会有所减少。韩中两国10月31日发表“就双边关系的沟通结果”,宣布双方就尽早恢复各领域交流与合作达成一致。11月底,北京和山东省旅游局开始允许旅行社销售赴韩团体游产品。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