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首次牵手欧洲投资银行 3.35亿美元贷款助印度修地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智宇 深圳报道
2017-12-13 11:01

继对华天然气投资后,亚投行首个地铁项目落户印度。

12月12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公告称,董事会已经批准了3.35亿美元的贷款,用于印度城市班加罗尔修建地铁100%的地铁项目,这将减少交通和污染,增加印度的就业和流动性。

此外,班加罗尔地铁R6线项目是亚投行首个地铁项目,也是首次与欧洲投资银行(EIB)的联合融资。项目中,EIB是融资主导方,出资5亿欧元。

亚投行副行长兼首席投资官潘迪安指出,该项目的潜力在于通过更好的连接性,大大提高乘客的流动性以及进一步的经济增长。此外,项目能够降低油耗,缓解交通拥挤,也将有助于减少当地的空气污染和噪音,使班加罗尔成为一个宜居的城市。

潘迪安表示,期待着继续审核印度和亚洲各地的地铁项目,这些项目将支持连通性并引入更加绿色的交通方式。

资料显示,班加罗尔地铁R6线将横穿市中心,贯通城市南北部。投入运行后,部分乘客的通勤时间可能从两小时压缩至15分钟,该项目是班加罗尔地铁项目二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班加罗尔机场未来铁路连接的关键组成部门,项目运营完全使用电力。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