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开会讨论比特币等虚拟货币问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智宇 深圳报道
2017-12-13 15:14

韩国是仅次于美元市场的虚拟货币交易市场,普通人的加入让韩国政府高度重视该市场的风险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13日在中央政府首尔办公楼召开虚拟货币相关部门紧急会议,讨论虚拟货币问题应对方向。

包括法务部和科技信息通信部副部长、企划财政部部长助理、金融委员会副委员长、国税厅次长以及产业部、警察厅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据悉,韩国将在12月15日宣布有关加密货币交易的举措。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此前曾报道,在中国关闭交易平台之后,韩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元交易市场的交易国家,家庭主妇、大学生和上班族等普通的韩国交易者进入比特币市场,引发了韩国政府的高度关注。

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11月28日在国务会议上表示,虚拟货币投机成为现实,比特币成交金额赶超创业板,若就此坐视不理可能出现严重的市场扭曲现象。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