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重罚银行“零首付”房贷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辛继召 深圳报道
2017-12-13 19:17

近期,“零首付”贷款引起了监管关注。

12月13日,浙江银监局发布处罚信息,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因首付款真实性审核不到位导致零首付,存在较为严重的风险隐患,被罚款50万元。

此前8月16日,重庆银监局也处罚邮储银行重庆分行90万元,原因包括:违规发放零首付贷款;违规开立银行承兑汇票;违规发放个人消费贷款。

银监会今年4月7日发布《关于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银监发〔2017〕6号)显示,坚持分类调控、因城施策,严厉打击“首付贷”等行为,切实抑制热点城市房地产泡沫,建立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多地银监局也强调打击“零首付”。

今年5月,浙江银监局发布《关于提升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实施意见》,加强部门沟通协作,遏制热点城市和苗头性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及时调整并督促落实房地产信贷政策,严厉打击“零首付”“假按揭”等违规行为。

(编辑:周鹏峰)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