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大了!青山纸业原董事违规炒股亏逾四成被处分,外带丢了饭碗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丹 上海报道
2017-12-14 17:01

12月14日,上交所发布了一则处分公告,称因买卖股份存在违规,决定对青山纸业(600103)时任董事刘洁予以公开谴责处分,并通报福建省政府和中国证监会,且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据公告显示,刘洁于2016年11月至2017年6月担任青山纸业董事。其涉违规买卖青山纸业股票始于2016年9月23日,此时刘尚未担任董事之职,通过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买入,股票总计98.88万股,成交金额699.72万元。

2017年6月19日,刘洁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将这部分所持股份全部卖出,成交金额398.16万元。虽然这笔交易亏损了逾40%,但却属于违规减持。一是违反了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没有在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向证券交易所报告并预先披露减持计划;二是违反了《公司法》关于董事在任职期间减持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25%的相关规定。

需要指出是,刘洁已于2017年6月29日向公司提交了《辞职报告》,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同时书面承诺,在本次减持公司股票六个月后的五个交易日内增持本次所减持的公司股票,不少于100万股。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