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落定!迪士尼524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部分资产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翟少辉 ,周智宇 上海,深圳报道
2017-12-14 20:32

X战警终于可以和复仇者联盟同框了吗?

12月14日,迪士尼通过官网公告,宣布以524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的部分资产。迪士尼将获得21世纪福克斯旗下的20世纪福克斯电影及电视工作室、有线娱乐网络和国际电视业务。此外,包括《X战警》《阿凡达》《辛普森一家》和《国家地理》等广受欢迎的影视作品及节目也将归迪士尼所有。

21世纪福克斯在海外的众多资产也将通过此次收购并入迪士尼麾下,包括印度星空卫视和福克斯在天空电视台欧洲地区39%的所有权,以及Hulu的部分股份。迪士尼表示这将有助于其在关键地区提供世界一流的内容服务,真正强化其全球性的娱乐公司的地位。

此外,迪士尼还表示,Robert A. Iger将在收购完成之后继续担任华特·迪士尼公司的主席与首席执行官。

迪士尼在公告中表示,对21世纪福克斯的娱乐内容的收购将有助于迪士尼拓展其在美国、欧洲及亚洲地区直接面向用户的流媒体服务。

分析表示,迪士尼此次收购的完成将极大的支持迪士尼在流媒体领域占据支配地位的雄心,迪士尼将有足够的实力来成为Netflix、苹果、亚马逊、谷歌和Facebook在迅速发展的在线视频领域的真正竞争对手。此前,迪士尼曾于8月份宣布和了Netflix“分手”消息,并表示将启动自己的流媒体服务平台。

同时,

该协议意味着影视圈最具历史意义之一的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将会缩小规模,其中一些业务被折合成沃尔特·迪斯尼影城(Walt Disney Studios)或重新制作用于在线发行的电影。福克斯工作室成立于1935年,拥有“音乐之声”之类的经典作品《玛丽莲梦露》,发行了第一部《星球大战》电影,最近又将《阿凡达》变成了有史以来票房最高的电影。

(编辑:辛灵)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