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早新闻:美联储又加息了!沪市成交量创近半年新低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7-12-14 06:58

头条

1、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1.25%-1.50%,符合市场预期。这是美联储今年的第三次加息,也是美联储十年和耶伦掌管美联储以来的第五次加息。

对此,东北证券和申万宏源持相同观点。后者预计,本周美联储加息如期落地,美债长端利率、美元指数也将保持平稳,缺乏上行动力,因而美联储 12 月加息对人民币汇率以及中美利差均影响均将有限。

财经要闻

1、本周国常会:一些国企存在内控机制不健全、部分经营投资项目风险较大等问题,要推进央企股份制改革,引入社会资本实现股权多元化;继续推动降杠杆、减负债。

2、新华社发文称,面对这个央行牵头、正在征求意见中的资管新规,不管大家意见如何不一致,但有一点是一致的,那就是:要守住风险底线,资管产品必须得实现统一监管。

3、央行:周三开展13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700亿元,28天期600亿元。中标利率维持在2.45%、2.75%不变。当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连续第三日维持净投放。

4、安信证券高善文:今年三季度,上市房企存货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中国房地产存货去化过程已经结束,很快将进入补库存和存货重建过程,即将进入拐点。市场表现为,今年土地销售收入创新高,越来越多城市加入限贷限购,房价开始上涨。

5、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11日,北京新建住宅市场合计签约量只有24731套,预计全年将仅成交2.55万套,同比下降46%,这意味着北京新建住宅网签量出现历史最低值。

投资风向

1、沪市13日成交1453亿  创近半年新低。进入12月以来,A股市场正在悄然出现一个新特征:两市指数无论是收阳还是收阴,量能始终为萎缩状态。尤其是12月13日,虽然沪指重新站上3300点整数关口,但上海市场的成交量仅为1453亿元,该指标创出A股近半年来的新低。

2、证监会:2公司首发上会 1家过会1家暂缓表决。证监会13日消息,发审委审核2家公司首发申请,深圳明阳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浙江恒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暂缓表决。

3、方星海:推进发行体制市场化改革 放宽证券等准入限制。

4、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11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3820款,较10月份增加了3207款,增幅为30.22%;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8%,较10月份上升了0.05个百分点,创下2015年9月以来的最高值。

社会热点

1、国办日前印发《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决定自2017年至2020年,对省级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实施年度考核。

2、明两天,我国中东部将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华北、黄淮等地将迎今冬初雪。15日开始,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降温4-8℃,局地可达10℃。

3、全国铁路将于28日起实行年底列车运行图。成都东至北京西的G90次全程运行仅7小时47分钟,这将是复兴号动车组首次在西南地区开行。

国际要闻

1、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并暗示经济状况好转且暗示2018年加息三次,美股收盘涨跌互现,道指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

2、美元指数持续走软提振,纽约黄金上涨0.6%报收1248.60美元,在美联储政策声明公布后黄金期货继续上扬;

3、美国页岩油增产预期抵消OPEC成员国产量下降且库存数据大幅下降带来的提振,纽约原油下跌1%报收56.60美元,创一周多以来最低收盘;

4、欧洲市场等待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但意大利政局动荡对欧股市场带来压力,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2%报收390.70点。

(编辑:张楠)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