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首单创投机构双创债花落深创投,获2.1倍超额认购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7-12-14 19:50

12月14日,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深创投”)于1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简称“深交所”)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的创新创业公司债券(第一期)——17创投S1,获得2.1倍超额认购、成功发行。这是首单在深交所发行的创投机构创新创业公司债券(简称“双创债”)。

据了解,此次深创投双创债“17创投S1”首期发行5.5亿元人民币,期限5年,募集资金将用于创业投资、设立创投基金,全部投向创新创业企业,进入实体经济。本期债券票面利率5.20%,低于同期发行的债券市场利率。

今年7月,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开展创新创业公司债券试点的指导意见》。为加大对创新创业企业的支持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深创投随即开始筹备发行双创债。8月,深创投经权威信用评级机构评定,获得国内创投行业首个AAA级主体信用评级,同时,此次债项也获得AAA评级。随后,深创投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发行20亿元双创债的额度。

深创投是以创投为主业的金融投资集团,在1999年由深圳市政府发起成立。公司致力于培育民族产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目前,深创投管理各类基金总规模超过2100亿元,已投资创投企业超过800家,投资企业已上市134家,投资企业数量及投资企业上市数量均居国内创投行业第一位。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