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级北京食品集团巨龙出水 首农、京粮、二商三国企重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营 北京
2017-12-15 22:35

重组后新公司的资产、营收将双超千亿元。

今15日,北京市国资委发布消息称,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北京首农集团、京粮集团和二商集团重组大会,正式宣布市属三家农业食品企业实施联合重组,成立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重组后新公司的资产、营收将双超千亿元,拥有三元、古船、六必居、王致和等一批老字号品牌。

公开资料显示,首农集团由北京三元集团、华都集团、大发公司重组而成。目前旗下有三元、华都、双大三个“中国名牌”以及八喜、丘比、荷美尔等合资品牌。在畜禽良种繁育、养殖、食品加工、生物制药、物产物流等方面具有行业明显优势。京粮集团是首都唯一的大型国有粮食企业,是首都粮油应急供应保障的执行主体。该集团董事长王国丰,历任公司教育科干部、粮食供应站主任、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1996年任粮食局局长助理,1997年北京市公开选拔副局级领导干部中被任命为粮食局副局长。北京二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以食品冷链物流、食品制造、肉类屠宰加工、现代分销与专业市场为主导产业,以食品科研、教育、信息技术以及房地产开发经营、酒店服务、物业管理为重要支撑。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