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漏偏逢连夜雨,10年利润或被席卷一空的国民技术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谭楚丹 深圳报道
2017-12-15 20:57

12月15日国民技术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问题,被证监会进行立案调查。

公告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未发生重大变化。

此次涉及问题是否与近期被前海旗隆卷走的5亿规模产业基金有关,暂未有进一步公开资料显示出两者的关系。

但可以肯定的是,国民技术在信息披露问题上并不规范。

深交所在11月30日对公司“不翼而飞”的5亿元发出关注函,要求进行七项问题的说明。其中提到,截至11月29日,国民投资尚未披露《关于设立深圳国泰旗兴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补充协议》内容,深交所要求上市公司说明未披露的原因,是否违反了信息披露相关规则。

据了解,该补充协议显示,前海旗隆对国民投资在深圳国泰的追加资本本金(2亿元)安全提供担保,同时承诺对国民投资追加资金每年5%固定收益进行担保。

同时深交所还要求公司说明深圳国泰募集相关资金拟投资海外医药项目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投资标的介绍、实施进展情况、可能存在的风险。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