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巨无霸中科招商将被强制摘牌,2713名股东今后何去何从?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谷枫 北京报道
2017-12-15 20:33

作为新三板市场最为有代表性的挂牌公司,中科招商将要告别新三板。

12月15日,全国股转系统公告称,根据《关于金融类企业挂牌融资有关事项的通知》 (股转系统公告 2016 36 号)与《关于挂牌私募机构自查整 改相关问题的通知》(股转系统发 2017 1394 号,以下简称 《1394 号通知》),相关挂牌私募机构向我司提交了自查整改报 告与主办券商核查报告。

 经进一步审查,2 家挂牌私募机构不符合整改要求,具体包 括: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科招商; 证券代码:832168)、达仁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 称:达仁资管;证券代码:831639)。

 根据《1394 号通知》第六条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 统业务规则(试行)》第 4.4.2 条之规定,现决定于 2017 年 12 月 18 日对上述 2 家公司的股票暂停转让一天,12 月 26 日起终止上述 2 家公司股票挂牌。

 这家曾经融资百亿的私募机构将要离开新三板市场,公司的投资者何去何从将是下一步中科招商和监管层必须面对的问题。根据中科招商第三季度披露的报告显示,公司有2713名股东。

对此,全国股转系统专门指出,被终止挂牌公司应积极应对投资者诉求,主办券商应指定专门人员负责被终止挂牌公司相关事宜并披露联系方式,协助做好被终止挂牌公司投资者的沟通工作,指导被终止挂牌公司妥善解决投资者诉求。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