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专项督查京津冀等地供暖:务必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环保部
2017-12-16 17:04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环保部15日发函,环保部定于12月15日至17日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冬季供暖保障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为督促落实《关于请做好散煤综合治理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工作的函》的各项要求,环保部定于2017年12月15日至17日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冬季供暖保障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2+26”城市包含: 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保定、廊坊、沧州、衡水、邯郸、邢台、太原、阳泉、长治、晋城、济南、淄博、聊城、德州、滨州、济宁、菏泽、郑州、新乡、鹤壁、安阳、焦作、濮阳、开封市。

环保部将派出839个组,每组2人,对“2+26”城市相关村(社区)供暖保障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

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居民供暖是否正常、燃气采暖气源是否稳定、电采暖的电价优惠政策是否落实、燃煤采暖的煤炭是否供应、计划内和计划外的气代煤和电代煤改造任务完成情况等。如发现供暖未能保障的情况,建议地方政府限期改正,务必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环保部要求,相关地方政府要立即组织对行政区域内的群众供暖保障工作进行全面排查,主要检查供暖设施是否到位、供暖设施是否正常使用等情况。发现问题要立即协调解决。

环保部将对排查工作不认真、不积极,整改落实不到位、不彻底,解决问题拖拖拉拉、进展缓慢的,将纳入中央环保专项督察,严肃追究责任。

来源:环保部官网

原标题:关于开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2017年冬季供暖保障工作专项督查的函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