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聘创始人戴科彬:人工智能技术对人力资源服务日益重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7-12-16 23:30

日前,猎聘揭晓“非凡雇主”获奖榜单,其间猎聘创始人兼CEO戴科彬分享了过去一年所观察到的人力资源行业发展新趋势。

戴科彬表示,今年人工智能的概念很热,猎聘在今年六月份发布了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产品。“经过这半年的验证我们可以看到,人工智能在人力资源领域已经有了一些应用,并且有一些实际的成果,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升级这方面的应用。不可否认的一点是,目前机器还不能够取代人,但人工智能在人力资源领域未来将会越来越重要。”

他强调,人力资源服务已经进入了深水区,中国的互联网招聘原来是做信息提供方,是一个承载了B2C的广告模式和数据模式。但从2017年开始,可以看到很多雇主越来越需要更深层次、更完整、深入的服务。猎聘网为了给客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建立了连接猎头同行服务所有客户的新生态。

新生态也在引领新的求职态度,原来中国的中高端人才相对来说都比较低调、内敛。但如今85后和90后逐渐成为中坚力量,他们是在互联网环境下成长起来的人,对科技、社交、媒体、新媒体有非常开放的态度。“以前一个电话说猎头找你,以前很多人比较隐晦。现在很多人非常开放来谈说又有一个猎头来找我,凸现自己独一无二的价值。”他说。

戴科彬认为,这一代人在职业发展上更关注自己的价值、成长,更加独立。在这种新的环境里,雇佣关系变得不再像以前那样是雇主在上、雇员在下,而是更加趋于平等。可以预想未来,更多独立的个体会成为职场里面很重要的力量,而不再像现在一样单纯依靠合同这种契约关系,更多是心灵的归属,有价值认同在其中。另外,如今对雇主品牌建设也提出了新的要求,Work Different是很重要的甄选标准。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