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推进凤凰计划:到2020将有千家公司上市 不断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艺艺 杭州报道
2017-12-16 11:32

12月16日,在杭州召开的首届钱塘江论坛上,浙江省委书记车俊表示,预计浙江省今年全年GDP将突破5万亿元。

其同时指出,浙江将加快推进钱塘江金融港湾的建设,到2020年,钱塘江金融港湾将成为全国最重要的金融集聚区之一,金融业总收入超1.6万亿元,新金融占比超过30%。

浙江省长袁家军也在会上强调,浙江将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实施“凤凰行动计划”,不断提高直接融资的比重,目前,浙江省有504家境内外上市公司,目标是5年内实现倍增,到 2020 年争取达到1000家(注:浙江省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700家、重点拟上市企业达到300家)。

其还介绍称,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已成为“浙江经验”,其与美国格林威治基金小镇,英国伦敦金融城建立双向联动机制,创建两年多来,集聚企业2214家,管理资金规模超过1万亿,今年已实现税收20.11亿元,累积投向实体经济3408亿元,投资项目总数超过1300个,其中投向浙江省924个。

在新经济方面,浙江将围绕“一实、两集群、两中心”展开,“一实”是之江实验室,将联手浙江大学、阿里巴巴达摩院,打造以网络信息和人工智能为特色的之江实验室,“两集群”是世界级产业,先进制造业集群和世界级港口集群,“两中心”是新型贸易中心和新兴金融中心。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