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杭州湾区指数”亮相 成为国内首批湾区经济主题类指数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艺艺 杭州报道
2017-12-16 14:13

在12月16日的首届钱塘江论坛上,“中证杭州湾区指数"对外亮相。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马志刚总经理、南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柯、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罗旭峰总经理共同发布"中证杭州湾区指数"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中证杭州湾区指数”在2017年11月8日正式发布,该指数以2009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成分股由100家上市公司组成,涵盖浙江80家上市公司和上海20家上市公司,分布于科技、金融、航运、高端装备制造、新兴消费等行业。

南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柯在现场介绍,“为了配合环杭州湾区大湾区发展规划,整体反映环杭州湾区大湾区上市公司发展的状况,中证指数公司和南方基金共同研发了中证杭州湾指数,该指数是国内首批湾区经济主题类指数,也是未来杭州湾ETF的标的指数。”

他提到,南华基金将以中证杭州湾区指数为标的,正在筹备杭州湾区ETF经济。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