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新闻丨自12月20日起,购买火车票的积分可兑换车票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综合
2017-12-17 07:31

今日头条

今天(12月17日)上午,国产C919大型客机第二架飞机将翱翔蓝天,迎来首次飞行。今年5月5日,国产C919大型客机第一架飞机成功实现首飞。 

财经要闻

1、环保部于15日至17日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冬季供暖保障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确保居民温暖过冬。

2、司法部消息,我国人民调解每年化解矛盾纠纷达900多万件。

3、财政部消息,自2018年1月1日起,我国将取消钢材、绿泥石等产品的出口关税,适当降低三元复合肥、磷灰石、煤焦油、木片等产品的出口关税。

4、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中国15岁以下人口占总人口的16.61%,这是2016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数据,而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这一比重还将继续上升。即便15岁以下人口每人每月消费600元,每年的消费总额也远超1万亿元。

投资风向

1、新华社:最新数据统计显示,证监会2017年以来共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06件,罚没款金额73.24亿元,是去年全年的1.7倍;市场禁入36人,预计全年市场禁入人数将再创历史新高。

2、莎普爱思公告:公司广告符合药品广告审查发布的相关规定,未因广告发布受到行政处罚或被采取监管措施。公司主动提出自12月12日起暂停发布已审批的广告。公司股票将于12月18日开市起复牌。

3、上证报:截至12月14日,已有437只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4%。业内人士提醒,年末资金价格上升会导致货基收益翘尾,但择基时却不应只看收益排行,一些收益率突增的货基或许不适合长期投资。

4、证券时报:截至12月14日,今年沪深两市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金额为5036亿元,今年的大宗交易金额较去年大幅下降已成定局。同时,大宗交易的平均折价率也由此前八年的超5%降至今年的4%。

5、12月18日至22日,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47.5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达534亿元,较本周有所上升。解禁数量排名前三位的是洲际油气的6.77亿股、联络互动的6.69亿股、华媒控股5.3亿股。

6、下周共有5只新股进行申购,申购时间集中在下周二至周四。

社会热点

1、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将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

2、近日,重庆大学城一高校内的“波浪路”又火了,该路段成了校园“网红”,不少学生经过时都会在此停留玩耍。

国际要闻

1、欧盟除英国以外的27国领导人举行会议,宣布英国“脱欧”第一阶段谈判已在“分手费”、爱尔兰边界以及欧盟在英公民权利等核心议题上取得“足够进展”,可以开启第二阶段谈判。

2、韩国检方建议法院判处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核心人物崔顺实25年监禁、处以巨额罚款并追缴犯罪所得。

3、英国电信局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仍有超过100万家庭和商业机构至今用不上“像样”的宽带连接服务。

(编辑:毕凤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