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腾飞!第二架C919在上海浦东机场成功起飞

综合
2017-12-17 10:48

12月17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国产C919大型客机第二架飞机在上海浦东机场成功起飞。今年5月5日,国产C919大型客机第一架飞机成功实现首飞。这意味着C919大型客机的研制工作又迈出了关键一步,全面试验试飞的新征程正在逐步拉开。

据悉,根据计划,将有6架C919飞机投入试飞。这6架飞机的任务各有侧重。王伟介绍,这次飞行的第二架C919飞机,编号为10102,未来主要将对C919的重要系统性能进行测试,特别是以发动机为代表的飞机动力系统。

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总工程师王伟表示,“我们形象地说它是飞机的心脏,那些燃油系统,液压系统,就像供应心脏的血管。102架飞机侧重的飞机动力系统也非常的重要,对我们整个C919取证试飞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

来源:综合自新华社、央视新闻

 

(编辑:毕凤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