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巨制!2017年金V榜最具传播力大奖花落谁家?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7-12-18 16:17

2017年12月12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21世纪新媒体中心承办的“2017财经新媒体峰会”在广州四季酒店盛大召开,峰会主题是“赋能·智媒体时代”。

峰会上,著名经济学家王福重、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功夫财经创始人兼CEO王牧笛、易选股创始人易欢欢、高樟资本创始人范卫锋等业内大咖,围绕“AI赋能”、“知识付费”、“智能金融”以及“财经新媒体投资之道”等话题发表各自的真知灼见,探讨智媒体时代里财经新媒体的发展趋势,内容丰富,干货满满!

当晚,2017年度金V榜颁奖典礼隆重举行。由21世纪经济报道倾力打造的金V 榜,是国内首个聚焦财经领域新媒体、金融机构客户端和自媒体的评价榜单。金V榜基于前瞻的数据挖掘技术和多维算法模型,结合内容品质和网络传播力两大核心指标打造,产品形态包括榜单发布、内容传播、线下沙龙、年度盛典、产业投资等,形成服务金融机构、财经自媒体、广告主和投资者的泛财经新媒体生态圈。

今年,金V榜最具传播力榜单以金V影响力指数(King V Index,KVI)为评选依据。金V榜对金融机构和财经自媒体(非机构媒体类)KVI进行排名,KVI综合考察流量指标和质量指标,加权计算得出影响力指数,该指数将作为评选最具传播力大奖的最终依据。

2017年金V榜最具传播力榜单考核时间周期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1月30日,具体奖项包括:“2017年度最具传播力财经自媒体”、“2017年度最具传播力商业银行”、“2017年度最具传播力保险公司”、“2017年度最具传播力证券公司”以及“2017年度最具传播力基金公司”。

2017年金V榜最具传播力榜单详情:

  • 2017年度最具传播力财经自媒体

在财经自媒体影响力排行中,财经早餐、政商参阅、政商内参分列前三。在新媒体浪潮之下,传统财经媒体的转型亟待加强,以应对跨界“外来者”的蚕食。

  • 金融企业传播影响力排行

主要考察商业银行、保险行业、证券行业、基金行业的传播影响力。通过数据分析可以发现,知名金融企业开始重视自媒体的传播应用与市场营销,希望利用自媒体优化自身品牌形象,加强与用户之间的沟通交流。但是,金融企业自媒体传播效果整体上弱于专业财经自媒体,传播流量存在一些问题。因此,如何转变意识,在自媒体传播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金融专业优势,将是未来发展需要考虑的问题。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