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加码金融服务投资,已完成23亿美元金融基金募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北京报道
2017-12-19 10:58

华平投资集团宣布已完成23亿美元华平金融行业有限合伙基金的募集,将主要专注于全球范围内投资金融服务领域的投资机会,致力于与企业家和管理团队合作打造长期可持续发展的企业。

12月19日消息,华平投资集团宣布已完成华平金融行业有限合伙基金(Warburg Pincus Financial Sector, L.P.)(以下简称“华平金融基金”)的募集,基金规模为23亿美元,远超既定的16亿美元目标规模。

该基金于2017年6月开始募资,将作为华平十二号基金的伴随基金进行金融行业的投资。华平十二号基金总规模为134亿美元,于2015年底完成募资。

华平金融基金将主要专注于全球范围内投资金融服务领域的投资机会,致力于与企业家和管理团队合作打造长期可持续发展的企业。

华平董事总经理、金融服务业投资全球负责人 Michael Martin 介绍说,看好推动金融服务业增长的长期和周期性趋势,包括新兴市场金融渗透率的提升、技术赋能、金融服务外包等趋势,及经济下行环境中潜在的市场错位机会。

华平投资最早于1971年就开始投资于金融行业,迄今为止已为95家金融服务类企业投资了逾110亿美元,投资领域跨越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市场,涵盖多个细分领域,包括银行、专业贷款、保险、资产和财富管理、支付、核心业务处理、技术驱动的非银行贷款等。此外,华平还在金融科技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华平联席CEO纪杰(Charles R. Kaye)和约瑟夫∙兰迪(Joseph P. Landy)表示:“多年来,金融服务业一直都是华平的投资重点之一,为整个基金贡献了优秀回报。随着金融基金的募集完成,我们将在全球范围内加大金融行业的投资力度和布局。”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