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食春节旅游旺季 南湖国旅再战包机市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叶碧华 广州报道
2017-12-20 13:31

大幅降低的产品成本和源源不断的客源,是旅游企业钟爱包机的直接原因。

近几年,随着各大旅行社包机频次的提升,新目的地接连涌现,包机直飞线路已经成为每个旺季和假日节点的最热抢手货。

12月20日,21世纪经济报道从南湖国旅获悉,为了在即将到来的寒假春节旺季抢占更大的东南亚旅游市场,该公司将从明年1月24日起对马印航空执飞的广州到沙巴航线进行包机,此航线机型为空客A320,每班机有180个座位,逢周一、周三、周五从广州直飞沙巴。同时,针对包机南湖国旅也推出了近20条全新线路,平均价格在6000元左右。

“沙巴由于夏天没有台风经过、冬天温暖怡人,这几年非常受广东游客的欢迎,经我们前往沙巴的游客近三年来都保持30%-40%的增长,其中在寒假春节增幅最为明显,均在60%以上。”南湖国旅市场运营中心副总监曾达丰告诉记者,如果没有包机,按照往常的速度,12月中连春节期间出发的团期都已报满,有了包机就可以尽最大的程度满足寒假春节这个旺季市场的需求。

分析认为,大幅降低的产品成本和源源不断的客源是旅游企业钟爱包机的直接原因。据记者了解,去年底南湖国旅已经对泰国新目的地甲米岛的直飞航班进行了大规模包机,其相关旅游线路价格比起市场上其他同类线路平均便宜5%-15%,仅自己一家招揽的游客就能满足包机需求。而这次新推出的马来西亚沙巴包机游线路,其价格也普遍低于市场同类型线路的7%-18%,一人报名约可节省420元至1080元。

其次,能够充分掌握旅游资源是旅游企业选择包机的另一大原因。曾达丰表示,由于航空公司资源有限,一家旅行社包机后,其他旅行社只能通过“切位”或“拼舱”的方式再从包机的旅行社那里购买飞机舱位。这使得包机旅行社具有很强话语权,尤其在寒假春节这样的旅游旺季,包机的优势更是明显。

在曾达丰看来,出游需求的井喷式增长让众多旅行社为了占得市场先机依旧乐于在包机上砸下重金,常态化的包机也促使不少临时航线变为正班直航,一个包机时代正悄然来临。“从目前报名整体情况来看,春节前出发前往马来西亚的团期余位也不足5成了,按照目前的速度,1月初就会全部报满。”曾达丰说。

除了更加省钱省时以外,包机也大大刺激了旅行社对于单一目的地的产品研发。旅行社获得机位后,会根据不同的消费群体设计出各种类型的旅游产品。

“在包机控制了基本成本的前提下,如何让旅游线路更加细腻、玩法更加多样、提升行程品质和体验感,如何让自己的产品‘与众不同’,这都是我们这两年在经营包机时重要考虑的几个因素。所以这次我们针对沙巴包机全新开发了很多不同类型的线路,以此满足不同需求的游客,整体上看今年的马来西亚的线路较往年更加丰富。”曾达丰告诉记者。

据南湖国旅透露,经过这三年对包机出游的游客进行调查,约6成的游客在选择出游线路时,优先考虑品质,其中酒店住宿环境为最多的考虑因素,其次是行程安排、出游玩法,而优先考虑价格的游客不足3成。

(编辑:陆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