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电与芝麻信用达成战略合作,并称实现规模化收支平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郭瀛潇 ,申俊涵
2017-12-21 15:28

12月20日,共享充电宝企业来电科技宣布与芝麻信用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并发布第五代充电宝新品。除免押金服务外,来电还将致力于扭转单一盈利模式的格局,通过连接共享充电宝和零售、照片打印等行业,创造更多商业价值的想象空间。

据了解,在2016年11月,来电携手芝麻信用为芝麻分在600分以上的用户提供免押金服务。该服务上线一年,来电订单增长超30%,免押金订单占比超70%。该架构也复制于共享雨伞、共享服装等共享行业上。

芝麻信用生活事业部总经理王曦表示,“过去中国经历了人口红利、政策红利、技术红利等,下一个机会窗口可能就是信用红利。据统计,在中国做生意,商家要花70%-80%的成本在建立信用上。因此,谁能率先植入信用体系,去改变一些传统的行业的商业模式和服务的体验,谁就能就能持续发展。近期芝麻信用也已投入10亿的资金,联合各行各业去打造一个消灭押金计划”。

截止2017年11月,来电共享充电宝用户已超过1500万,服务场景遍布交通枢纽、休闲娱乐区、医院、购物中心、景区、政府。同时,来电已宣布实现规模化收支平衡,月营收在2000万左右。

来电科技创始人袁炳松表示,“目前来电科技已从充电基础应用开始转至按场景需求改变产品形态,并逐渐达到产品把场景进行再造。”如来电科技第2代充电桌面产品,机身5个按键中只有1个充电按钮,另外4个都是商家功能按钮。扫码来电,满足用户充电刚需;将充电和WIFI结合,实现支付、开发票一体化服务,减少了等待的时间;此外还有推荐新品、活动轮播、优惠福利轮播等运营活动。

2017年4月,来电科技获得由SIG和红点中国领头,九合创投和飞毛腿董事长个人跟投的2000万美元A轮融资。近日,来电科技已正式落地印度尼西亚,加快海外拓展步伐。同时来电也在思考满足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也有了一些解决方案,但是目前时机还不够成熟,电动车的保有量还不够。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