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楼市大数据:30-40岁人群最关心房子 “孙宏斌”成热词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敏 北京报道
2017-12-22 18:26

由于在收购万达资产、接盘乐视方面的动作,融创及其董事长孙宏斌受到的关注度大增。

今日头条近期发布了2017年房地产行业的相关指数,通过该机构对京津冀区域的测算,30-40岁年龄段的房地产用户渗透率最高,占比达9.66%,说明这一年龄段的用户对房地产最为关心。同时,融创和孙宏斌成为今年关注度最高的房地产品牌和人物。

今日头条华北营销中心策略总监王丁虓发布了上述数据,他表示,过去一年间,头条用户对房地产相关内容的关注度大幅提升。2017年9月房产相关阅读数是2016年9月房产相关阅读数的1.7倍之多。

但用户对房地产新闻的关注度,也明显受到政策调控的影响。比如去年9·30政策出现之后就有明显有下降。今年的“317新政”出台后,关注度同样出现下降。

根据上述指数,在房地产用户的关键词中,“房价”是2016年最受关注的热词。到2017年,“房产证”却成为最受关注的热词,同时“炒房者、宅基地、首套房”等词进入了热词TOP20。

在品牌房企中,万科、融创、碧桂园等行业龙头仍是关注的热点。但今年,由于在收购万达资产、接盘乐视方面的动作,融创及其董事长孙宏斌受到的关注度大增。

该数据还显示,不同年龄的用户关注的热点也大有不同。在30岁以上的用户中,排名第一的关注点是房价;30岁以下的用户,最关注的则是装修。

男性用户和女性用户的关注点同样有所区别。京津冀地区的男性最关注价格,女性则更关注户型。在购房原因上,子女及其相关因素成为绝对压倒性的因素,养老、投资等则为次要因素。

(编辑:张伟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