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I黄其森:泰禾集团明年销售目标2000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营 北京报道
2017-12-22 11:29

泰禾集团明年重点将关注回款。

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12月22日上午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透露,2018年,泰禾将力争迈入2000亿时代。黄其森称,受预售证等因素影响,不少货值要在2018年才能产生业绩。据他预估,明年可售货值在四千亿左右。

根据克而瑞数据,今年前11月泰禾集团销售额突破700亿元。有资料显示,截至12月20日,泰禾集团2017年内销售超900亿元,年内销售额有望冲刺千亿。据了解,第四季度,泰禾集团有多个优质项目入市,向千亿目标迈进。相关业内人士表示,2013-2017年间,泰禾集团的年销售额激增324%。并且,在未来两到三年将大概率再次迎来业绩释放。

针对市场上对泰禾集团高负债的质疑,黄其森称,银行愿意借钱给泰禾说明银行是看好泰禾的。为什么看好呢?这主要是因为泰禾集团可抵押的资产风险很低,基本处于一二线核心城市,非常容易变现。另外,黄其森透露,泰禾集团明年重点将关注回款。明年力争将整体负债率降到75%以下。黄其森称,目前,泰禾集团土地储备充足,即使三年不拿地也可以支撑发展。明年泰禾集团约有五百到六百亿拿地计划,不过还是要看后面市场发展情况。

据黄其森透露,从2016年开始,泰禾基本上不参与公开市场招拍挂,90%都是通过合作并购获得储备。因此,泰禾这两年的土地成本只有公开市场的一半甚至1/3。目前,泰禾拿到手的土地,平均楼板价在6千元/平方米左右,而销售均价可望在3万元/平方米以上。

泰禾集团财报显示,仅今年上半年,泰禾便通过并购的方式在太原、南昌等地获得10个项目。进入三季度,泰禾继续新增并购了南京句容项目、广州增城项目、北京侨禧、闽侯金水湖等多个项目。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