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瑞穗银行将在中国发行熊猫债 为日企首家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姚瑶 上海报道
2017-12-25 15:16

日本瑞穗银行12月22日宣布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将在中国银行间债市发行熊猫债,为首家获得批准的日企,此次的发行规模为5亿人民币,期限为3年,目前发行相关的具体工作和准备已经开始。

日企发行熊猫债的背景为中日两国间财金对话在近日取得了进展。据财政部官网消息,12月22日财政部长史耀斌副部长与日本内阁府越智隆雄副大臣在北京举行会谈,并就中日两国审计监管合作事宜进行换函。通过此次换函,中国财政部与日本金融厅、日本注册会计师审计监管委员会将在各自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按照互惠等原则开展审计监管领域的信息交换。此次换函将有利于保护中国和日本资本市场的投资者,促进两国机构跨境发行债券,如中国熊猫债和日本武士债。

中日两国早于2011年12月的首脑会谈就一揽子金融合作框架达成协议,其中一项便是跨境发行债券的合作。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除了瑞穗银行以外,三菱东京UFJ银行的熊猫债也有望在近期获批,另外,日本的车企、商社和机器人企业也对发行熊猫债显示出了兴趣。

(编辑:辛灵)

姚瑶

21世纪经济报道海外部记者。长期跟踪中国企业、机构及个人的跨境投资资金流向,关注全球金融市场动态,还包括东亚地区宏观经济和重大产经新闻。曾多次参与达沃斯论坛和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等大型国际会议报道,曾获2016美国道富集团亚太区金融机构新闻奖年度最佳新晋记者。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