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共享数据才能推动AI行业发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清清 北京报道
2017-12-26 12:19

数据是一切AI科研工作的基础。

近日,AI Challenger全球AI挑战赛决赛颁奖仪式于北京举行。据悉,本次大赛以开放超大规模的高质量数据和打造开放的世界级平台为特色,吸引了海内外多所知名院校以及互联网企业参赛。大赛中的视觉和翻译两大类、五个赛道各自决出最终奖项,获奖团队合计分享超过2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本次大赛旨在开放更多的数据集,为AI领域科研工作提供支持与帮助。资料显示,挑战赛开放了百万量级的计算机视觉数据集、千万量级的机器翻译数据集,包括超过1000万条中英文翻译数据、70万个人体骨骼关键点标注数据、30万张图片场景标注和语义描述数据,这也是国内迄今公开的规模最大的科研数据集。

创新工场创始人兼CEO李开复表示:数据是一切AI科研工作的基础,只有共享数据,才可以使得AI科研工作在相互切磋中得以前进。李开复认为,数据应具备公益性并应更多的公布供学者进行研究,与此同时,学者也应将自己的算法进行共享。

搜狗CEO王小川及今日头条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张宏江均分别强调数据的重要性。据了解,在美国,正是由于数据缺失等原因,导致多数互联网企业得不到良好的发展,要想解决这个问题,就必须要做到数据的公布共享,让互联网企业在数据的基础上进行发展。他们表示,希望未来可以持续支持AI Challenger全球AI挑战赛,从而更好地致力于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