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价10万+豪宅转作长租公寓!深业中城420套住宅要出租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帆、张晓玲 深圳报道
2017-12-27 17:59

深业在2014年已经正式提出由“开发销售”向“开发销售和持有运营”转型。

在租购并举、鼓励长租的大潮下,不少开发商纷纷拿出可售的住宅来做长租公寓。继深圳星河集团拿出星河容御22万平方米住宅做长租后,深圳国企深业集团也将旗下住宅项目拿出来做长租业务了。

12月27日,在深业集团长租公寓产品分享会上,深业集团副总裁董方透露,迟迟未开盘的香蜜湖豪宅深业中城不卖了,将推出420套豪华装修的大户型长租公寓。

作为深圳最受关注的豪宅之一,位于豪宅集中区香蜜湖和车公庙商务中心区的深业中城,由于地段的绝对优势,加上优质学位,以及深圳豪宅新房供应稀缺,已经积累了大批潜在购房者。

一位关注深业中城已久的购房者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他此前已经托人打听该项目的情况,得知排队要买房的人非常多。

深圳业内预计,深业中城若推出市场,单价至少在10万或以上。深业中城周边二手房单价大概在12万左右。

“深业集团搞了35年的房地产,这么多项目,没有一个项目像深业中城关注度那么高。今天我们正式地、郑重地告诉大家,这个项目我们不卖了,我们用来租!如果你还想买,也许20年、30年以后还有可能”,董方的表态,让想买深业中城的人失望了。

董方说,转作租赁是契合集团发展战略的。深业在2014年已经正式提出由“开发销售”向“开发销售和持有运营”转型,那个时候从中央到地方政府还没有特别提出租赁,从集团战略来说两年前已经提出这个战略,不是因为政府的要求。

他还表示,作为国有企业,深业需要履行一定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深业中城转售为租,也是作为国企的表率,响应中央发展租赁市场的号召。

此外,在当前政府严格的限价政策下,深业将中城项目转作租赁也有商业效益上的考量。“深圳很多物业大家很有经验,我们开发商很痛苦,很多项目卖了以后挣得没有业主挣得多,他持有几年涨了很多。我们很多项目都是以很便宜的价格卖出,像天御香山当年卖3、4万,现在二手房卖到12、13万了,业主比我们挣得多很多。从战略的角度持有一定时间,带来物业增值的价值应该是很高的。”

因此,不管从企业的利润还是从社会责任,还是从公司的战略,董方认为,深业都应该做这件事情。

相对于市场上现有的长租公寓,深业中城如果作为长租公寓推出市场,将是市场中最高端的租赁公寓了,那么它的租金将是什么水平?董方对此表示,因为还未开始运营,目前不方便透露。

据他透露,除了深业中城,已动工的白石洲旧改之一深业世纪山谷,也将推出400多套长租公寓。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