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G资本出资1977万设“查全性教授1977奖教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武汉报道
2017-12-28 16:24

1977年在全国科教工作座谈会上,时任武汉大学副教授的查全性提出了立即恢复高考的建议,之后国家决定,当年恢复高考。这一重要决议不仅改变了无数人的命运,更直接促动着中华民族的复兴与发展。

2017年是恢复高考40周年,为纪念并感恩这一历史性建议,IDG资本12月28日在武汉大学设立“查全性教授1977奖教金”,总出资1977万元,奖励武汉大学本科任职老师,首期奖教金自2018年到2037年,通过学生票选每年选出20位老师予以奖励。

据了解,IDG资本与湖北、武大缘分不浅。2016年,IDG资本投资的湖北企业周黑鸭在港交所主板上市;LED芯片供应商华灿光电在IDG资本的助力下,向LED行业上游纵深发展、带动产业升级;武汉大学校友雷军创办的小米,IDG资本是早期投资者之一;IDG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麦戈文先生还被聘为武汉大学的荣誉教授。

而早在1995年,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便在母校湖南大学捐赠100万元,设立熊晓鸽奖学(教)金。截至2015年,该项捐赠金额已超过1000万元,受益师生超过1000人。由个人设立、持续捐赠长达20年的奖学金,在中国屈指可数。当时《人民日报》报道,这是新中国留学生中第一个回国设立的奖学金。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