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城管摊上事儿了! 不满公司标识被强拆 ,荣丰控股申请行政复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松清 重庆
2017-12-29 11:15

对于强拆标识的不满,荣丰控股(000668.SZ)是第一个站出来的。

12月28日晚间,荣丰控股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北京荣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北京荣丰)收到北京市西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简称:西城区城管执法局)通知,要求其拆除合法设置于荣丰嘉园小区楼顶的“荣丰”及“荣丰控股”两处标识。北京荣丰于12月18日向西城区城管执法局提出申诉,该局于20日下午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公司于12月21日17点前拆除完毕,遭公司拒绝,该局遂于12月26日、27日、28日对前述标识进行强行拆除。

荣丰控股在公告中表示强烈不满:“设立标识牌经过相关部门审批,且符合消防要求,已维护使用近十年,强行拆除于法无据,强行拆除标识牌不仅给公司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且严重损害公司品牌形象。”

同时,荣丰控股表示已于12月26日向西城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的权利,以维护公司及投资者利益。在公告结尾,荣丰控股还附上了强拆前后的标识照片。

一位北京地区私募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北京最近拆招牌也不是这一个单例,包括各大央企机构都在拆,然后再统一,像荣丰这样能站出来明确表达不满的确实第一个。”

荣丰控股主业为房地产业务,第一大股东为盛世达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盛毓南。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