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松基金披露投资情况:基金规模15亿元,累计投资超120家公司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北京报道
2018-01-02 17:13

截至2017年底,青松基金总共投资超过120家公司;在已经投资的企业中,青松独家投资和领投比例达98%。

1月2日,青松基金对外披露投资情况:截至2017年底,青松基金总共投资超过120家公司;在已经投资的企业中,青松独家投资和领投比例达98%。

青松基金成立于2012年,由刘晓松、董占斌、苏蔚三位互联网创业及投资界人士联合发起成立。成立五年来,青松基金共管理三支人民币基金,基金规模达15亿人民币。

单笔投资额激增

在早前的2017年青松基金五周年年会上,创始合伙人董占斌表示:“曾经的种子正在长成参天大树,曾经的创业青年正在成为企业家,相信未来将有更多的明日之星加入青松基金大家庭。”

2017年,青松基金成立第三期基金,共募资10.4亿元,30多家LP包括深圳市引导基金、国投创合国家引导基金、前海母基金,镇江国有投资控股集团、紫荆资本、清科母基金、京北母基金、雷尚科技CEO王萌等。

三期基金投资分布泛娱乐、教育、消费升级和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迄今已投出狼人杀、洋葱数学、车通云、VPhoto、小象驿站、傲梦编程、骑电等26个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青松基金的单笔平均投资额度已经从500万元增加到了1000万元。

深植教育投资

谈起青松基金,很多人首先联想到的标签是“泛娱乐”,一花科技、欢乐互娱、捞月狗、狼人杀等无不证明了青松在该投资领域的稳准狠。实际上,青松的目光远不止于此。

遵循“万小时行研”的青松在深入研究教育投资领域18个月之后,青松基金于2014年开始布局该领域投资,目前已投10余家教育企业,项目包括:在线教育的领先企业哒哒英语、掌门1对1、洋葱数学等,也包括在人工智能助力下的教育升级企业乂学教育、论答,以及独辟蹊径寻找教育切入口的傲梦青少儿编程、咕噜咕噜、帕皮教育、道远课堂、传横教育、咿啦看书等。

这些由青松基金“发掘”的教育企业,在2017年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如,曾于2014、2015年获得青松天使轮、A轮投资的“掌门1对1”,于近日宣布获得D轮1.2亿美元融资;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品牌“哒哒英语”,预计2017年营收突破10亿元。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