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重整获得收益20亿 *ST重钢复牌一字涨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松清 重庆
2018-01-03 16:18

在经历5个月的停牌重整后,*ST重钢(601005.SH)终于复牌了。

1月2日晚间*ST重钢发布公告,2017年12月29日,公司收到重庆市一中院《民事裁定书》,裁定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公司股票将于1月3日上午开市起复牌。公司预计,本次重整事项产生的重整收益净额预计为20亿元左右,将对公司2017 年度的净利润和期末净资产由负转正产生积极影响。

1月3日,*ST重钢复牌一字涨停,截至收盘报收2.26元/股,涨幅5.12%,全天成交额344.5万元,换手率0.02%,总市值201.6亿元。不过,*ST重钢的港股上市平台重庆钢铁股份(01053.HK)则却下跌,截至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稿时跌幅为3.11%,报1.87港元/股。

在2017年7月3日,重庆市一中院裁定受理重庆钢铁司法重整,此后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任组长的管理人直接操盘重整相关工作。2017年11日17日,公司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及出资人组会议顺利召开,高票通过了重整计划草案及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

*ST重钢也是A股第一家重大资产重组不成功直接转为司法重整的上市公司,*ST重钢资产和负债规模、债权人数和股东人数均为目前国内上市公司重整案件之最,在一年时间内,化解了417亿元债务。

不过*ST重钢也同时表示,公司 2015 年度、2016 年度连续两年经审计的年度净利润为负值,2016 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若 2017 年度公司经审计的年度净利润为负值或 2017 年度末净资产仍为负值,公司将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对此,一位重庆本地资本市场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重庆政府花了大力气在重庆钢铁的重整上面,同时也是第一支钢铁产业基金供给侧改革的典型,2017年扭亏为大概率事件。”

根据重整后的规划,“实力重钢”、“美丽重钢”和“魅力重钢”将合力打造中国西南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2018年内,公司力求结合区域市场需求,“填平补齐”、快速恢复停产失修的产线,充分发挥现有产线的能力,预计将形成575万吨/年的粗钢产能,钢材产量510万吨/年,销售钢坯47万吨/年。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